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徐新荣: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努力办好延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9-02-11 18:22 来源:延安新闻网

徐新荣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努力办好延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月11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办好延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新荣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坚决战胜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

徐新荣强调,要防范政治风险和意识形态风险,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徐新荣强调,要防范政治风险和意识形态风险,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防范经济领域风险,持续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保障金融市场安全,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落实。要防范社会领域风险,下大气力解决好扶贫、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社会治安、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防范生态领域风险,兴利除弊推进新区建设,持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坚决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协调。要防范党建领域风险,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三项机制”,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5天时间,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记者 思博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