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新春走基层 年味

【新春走基层】八一敬老院里的暖暖除夕夜

2019-02-09 11:57 来源:延安新闻网

宽敞的院落里挂满了象征喜气的大红灯笼,整洁的门上贴满了寓意吉祥的红色对联……大年三十,延安八一敬老院为在院的30多位革命老战士准备了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与老人们一同喜迎新春。

微信图片_20190209113914

走进八一敬老院,记者还未坐定,老解放军李福功就拉着记者的手述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景。虽然已经88岁高龄,但老人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对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十分感慨。

李福功高兴地说,改革开放这四十年国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过春节,交通不便,回家困难,现在旅客多了增加车,能够让每个人回家过年。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发展的越快,全国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记者走进厨房,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八一敬老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一大早就开始准备食材,洗刷锅碗,烹制美食,就是为了让老人们能够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微信图片_20190209113919

餐厅里,老人们系着红围巾围坐在圆桌旁,热腾腾的油糕、陕北四碗、红烧肘片、各钟精致小炒等热菜不断上桌;老人们你一筷我一筷地吃着菜,互相道着祝福;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端汤夹菜,照料老人们用餐,同老人们一起庆贺新年的到来。

正在吃饭的老复员军人杜居有高兴地说:“ 现在国家好得很,我们穿衣不要钱,吃饭不要钱,住不要钱,对我们这些为革命流过血的人真的特别好。”

微信图片_20190209113924

老八路军刘泽民也跟着说,我希望咱们继续挽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每年都会有一部分老人在敬老院里过年,每年春节前吃上一顿这样的“年夜饭”,已成延安八一敬老院铁打不变的惯例。

延安八一敬老院院长薛莉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会继续秉持全心全意服务革命功臣的工作宗旨,让在院休养的革命功臣生活的开开心心,健康长寿,安度晚年。”(记者 思博海)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