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脱贫攻坚延安在行动 脱贫攻坚我当先

蟠龙镇:新模式迎来新发展

2019-01-29 16:35 来源:延安日报

狗问平安随腊去,猪生财富报春来。在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岁尾,蟠龙镇老庄村村民们仍然红红火火地忙碌着,这家养的猪能上市了,那家的大棚蔬菜可以进市场了,大家伙乐呵呵地数着手里的钞票,感谢着党的好政策。

村民们干劲十足地搭建钢架大棚

村民们干劲十足地搭建钢架大棚

老庄村位于蟠龙镇西北0.5公里处,辖老庄、新庄科两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152户486人,其中贫困户9户17人,全村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原有养殖户11户,养猪200余头。

2018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老庄村大胆创新、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确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思路,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多方协调下,实施“小条并大条”推地整合项目350余亩,全部用于发展蔬菜产业,新建高标准大弓棚140座。

贫困户郭如荣家中有2口人,夫妻二人50多岁,没有文化,生活来源靠种4亩玉米,年均收入3000元左右,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经过几年的包扶于2017年脱贫,现属于巩固提升户。

2018年以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他们家新建了4座高标准大弓棚,产业建起来了,生活迎来了新希望。夫妻俩准备在2019年春夏季栽种甜瓜、西瓜等水果,如果管理到位,4座甜瓜一年下来的收入预计达4万余元,较之前种玉米增收28000元。

老庄村这一“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新举措不仅改变了村子养殖产业单一结构,而且极大地鼓舞了村民,尤其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加快了老庄村脱贫致富的步伐。

“2018年我们村成立了老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每户贫困户都加入了合作社,以后我们不但能享受到分红的好处,还不用愁大家伙种出来的甜瓜没人买了,全部由合作社负责销售。”说着新政策带来的新发展,贫困户刘志杰干劲更足了。(记者 王爱荣 通讯员 刘英英)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