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构筑公路交通网络 缓解发展中的交通“瓶颈”

2019-01-25 21:42 来源:延安新闻网

1月23日,记者在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延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市抢抓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期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掀起公路建设高潮,初步构筑起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干线公路为经络、农村公路为血脉的公路交通网络,长期制约延安发展的交通“瓶颈”得到有效缓解,为助推全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和改善老区贫困落后面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图片1

“延(延安)延(延川)高速公里连接线于2018年5月31日正式通车,通过流量监控设备实时监测,日均交通流量已达近两万辆,姚店到延安间的行车时间也缩短了一半以上。”延延连接线项目长刘玉东说道。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以32米的宽度连接起了高新区和老城区,集国道过境、城市主干道和延河堤防为一体,对于快捷连接延延高速公路、促进高新区发展和改善延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截止2018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21115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33公里,除子长、延长、黄龙3县正在建设外,其余10县区实现了通高速公路。另外,县县通二级、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目标也已经实现。国省干线公路达到22条3564公里,其中二级以上公路达到1531公里,占比43%。以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为契机,先后建成和升等改造农村公路3005公里,实现全市行政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图片2

市公路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年交通运输系统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0多亿元,全年实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8个380.4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1/3,是延安有史以来境内实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多的一年。年度完成投资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的110%。除此之外,由市交通运输局实施的6个180公里省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加快,完成投资11.2亿元。其中,北过境、新机场连接线、205省道延长至马头关、志丹至南梁、黄延高速二通道枣园出口连接线建成通车,210国道延安至安塞改建项目加快推进。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9年,延安境内将实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8个,建设里程414.7公里,总投资469.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协调服务建设单位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确保绥德至延川、清涧至子长2个项目建成通车,子长至姚店、延长至黄龙、黄龙至蒲城、吴起至华池、黄龙至韩城5个项目快速推进,加快S15省级高速公路子延线延安东绕城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同时,全面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确保吴起、黄陵、宜川、富县过境建成通车,延塞快速干道、甘泉、安塞、志丹过境等按计划推进,南泥湾至三十里铺、新机场南连接线、冯庄至北过境公路开工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记者 郑旎)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