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市慈善协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2019-01-25 10:37 来源:延安日报

1月23日中午,2019年春节送温暖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刚结束,市、区(宝塔区)慈善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地来到宝塔区柳林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米面油、防寒马甲以及新春的祝福。

柳林镇三十里铺村的贫困户贺发成今年54岁,肢体残疾,无劳动能力,全靠姐姐一人照料生活起居,生活十分贫困。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把米面油和慰问金递到贺发成手中,并帮助他穿上了防寒马甲,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关怀帮助下,勇敢战胜困难,好好生活。随后,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贫困户苏生贵家中进行慰问。苏生贵和儿子儿媳、小孙女生活在一起,儿子儿媳全部患有残疾。虽已是76岁高龄,苏生贵还要负责照料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过得也很清贫。收到慰问金时,老人激动地说:“感谢慈善协会和社会上的好心人,这些米面油够我们一家人过个好年了!”

慰问的最后一站是柳林镇太春沟村贫困户王金玉家。王金玉一家原本日子过得还算殷实,但9年前,王金玉在果园劳作时不慎从果树上掉落,头部受了重伤,至此瘫痪在床,只能靠药物维持生命。妻子一人挑起了家中的重担,一边管理果园,一边照顾瘫痪的丈夫,日子过得很艰难。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克理握着王金玉妻子的手动情地说:“9年了,你一个人操持这个家很不容易。过年了,来看看你们,希望你们过个好年,也希望你们一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据介绍,临近春节,市慈善协会、各县区慈善协会和爱心企业除了开展定向慰问活动外,还将组织慈善志愿者队伍对特困户、受灾户、贫困老党员和老劳模、残疾人等进家入户开展送温暖服务活动,传递党和政府、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爱,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好年,共享节日快乐。(记者 王强)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