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市区3天查处14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2019-01-22 10:12 来源:延安日报

交警夜间执法 保交通秩序“安畅”

市区3天查处14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安畅行动”,近日,市交警支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统一夜查行动及路口的“车让人”和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现场教育处罚活动,3天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400余起。

“你好,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行动第一天晚上9时许,薛腾在解放剧院广场看到有行人乱穿马路后立即上前制止。晚上10时许,薛腾和同事开始摆放反光锥筒,随后,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到了对酒驾的查处上。薛腾告诉记者,不少驾驶员往往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迟一点儿交警就会收队,但其实不是,他们对酒驾的检查将会一直持续到凌晨。“安畅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夜查行动的检查主要对酒(醉)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快递外卖车等非机动车乱行、机动车违法超车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教育。

据了解,3天的夜查行动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993起,教育劝离违法行车340余起,查处酒醉驾11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30余起,教育处罚行人、非机动车80余起。通过整治,市区内静态道路交通环境明显好转,主要交通路口通行有序,有效净化了夜间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记者 郑鹏 通讯员 高康)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