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政协延安市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19-01-17 09:24 来源:延安日报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政协延安市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1月16日,清晨的延安,寒风阵阵。悠悠延河,巍巍宝塔山,在“圣地蓝”的映衬下,别具一番迷人的风韵。

市政协委员赵雁鸿庄重地将出席证戴在胸前,仔细整理好材料袋,豪情满怀地奔赴会场。“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市政协会议,心情依然激动。这次我比较关注精准脱贫,希望政府能加大扶志扶智力度,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难题。”赵雁鸿说道。

与赵雁鸿一样,来自全市26个界别的298名委员意气风发地步入文化艺术中心礼堂,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此时,延安文化艺术中心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五星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9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市政协主席薛海涛健步登台,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

“2018年,市政协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五个持续用力’,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了政协力量。

“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紧扣全市工作中心和大局,积极助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聚焦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保护等建言资政。

“落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新要求,努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完善协商议政机制,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改进协商成果落实反馈工作。

“紧扣新时代政协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增进团结和谐,抓好政协干部队伍建设。”

……

一页页报告见证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绘就了新一年的崭新蓝图。字里行间、催人奋进,台上台下、心生共鸣,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个关注延安民生,聚焦延安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历史方位的好报告。”走出会场,迎着扑面的寒风,路伟奇委员信心满满,“委员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会继续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持续关注教育均衡、生态文明、物业管理等百姓民生问题。”

“要盘活文化资源,让沉睡的文化资源讲故事,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圣地的延安、文化的延安、艺术的延安、历史的延安、民俗的延安。”听完报告,刘晓虎委员手里的报告已满是标记。

“食品安全是群众最关心的。临近春节,我会重点关注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加大非洲猪瘟防控力度,确保肉食品安全,保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走出会场,朱剑茹委员的话语中透出力量。

采访中,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心声,为我市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让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薛海涛主席的话语铿锵有力、激励人心。

10时20分许,开幕会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欣喜和自信在脸上洋溢,责任和使命在内心回荡。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全体政协委员向着牢牢锚定的目标勇往直前!(记者 雷荣)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