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7 00:41 来源:延安新闻网

凝聚共识 砥砺奋进 努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新荣薛占海姚靖江等到会祝贺 薛海涛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6日,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中心礼堂开幕

1月16日,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中心礼堂开幕 记者 刘阳 摄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1月16日上午,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延安文化艺术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分,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延安文化艺术中心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引人注目,催人奋进。

市政协主席薛海涛,副主席刘亚宁、张玉曙、申延生、黑树林、蔺广东、邱祖满,秘书长任小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刘亚宁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市委副书记吴铁,市委常委马宏玉、曹远勃、刘景堂、孙矿玲、李春鸽、柯昌万、阎能利、邓嗣陶、杜金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延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大学、黄帝陵文化园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的负责人以及曾担任过市政协主席的老同志和四届政协副主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1人,实到2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薛海涛代表五届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

薛海涛代表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记者 刘阳 摄

接着,薛海涛代表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薛海涛在回顾总结市政协2018年工作时指出,2018年,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延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共延安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五个持续用力”,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了政协力量。

薛海涛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共延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紧扣追赶超越定位,扎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一线作用,努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的政协新篇章。

薛海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工作提升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每个委员都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紧扣全市工作中心和大局,积极助推转型发展追赶超越。聚焦我市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建言献策,为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落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新要求,努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人民政协履职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精准”理念,努力在“说得对”“说得准”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新时代政协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彰显政协组织特色,增强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薛海涛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延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蔺广东代表政协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房佳  摄影/刘阳 常延东)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