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行富民强市之举 聚追赶超越之力

2019-01-16 10:12 来源:延安日报

行富民强市之举 聚追赶超越之力

——市政协委员履职担当速写

奋进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的步伐铿锵有力。谱写兴延篇章,再献富民良策,市政协委员们激情满怀地再聚延安。

寒风凛冽,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一吃完饭,政协委员雒雪就赶回房间,拿出早就写好的提案和其他委员交流起来。她说:“我是一名医生,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现在的群众最渴望健康,但对健康方面的知识却欠缺。这次,我准备了开设‘公益健康讲堂’的提案,希望能通过健康讲堂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健康知识,从而对本身的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用健康的身体建设小康社会,为健康延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刘羽一直关注城市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他说,生活垃圾分类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主体,广大居民只有积极参与才能从源头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共同参与、互相促进的浓厚氛围,才能真正推进城市垃圾分类投放工作。

高燕委员更加关注残疾人医保报销问题。她通过调查发现,有些残疾人康复治疗项目没有纳入医保范围,使得很多残疾人无法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给社会和家庭都带来负担。她希望医保相关部门能将康复治疗纳入医疗保险,同时给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实惠。

政协委员冯杰是延安道教协会会长,清凉山景区乱倒建筑垃圾现象让她揪心。她说,这不仅给日常的景区管理带来了困难,也严重影响了延安旅游城市形象。她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采取相关措施,坚决制止清凉山景区倾倒建筑垃圾现象。

行富民强市之举,务干事创业之实,聚追赶超越之力,展履职担当之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全身心地投入到奋力谱写新时代延安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热潮中来。(记者 郑鹏 房佳 李星棋 彭琛)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