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健康 业界动态

肩膀疼痛不能动 韧带肩峰重修好

2019-01-11 11:40 来源:延安日报

肩膀疼痛不能动 韧带肩峰重修好

延安市中医医院骨科成功实施首例肩袖损伤韧带重建+肩峰成形术

近日,延安市中医医院骨科成功实施了首例肩袖损伤韧带重建+肩峰成形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王健亲自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据介绍,48岁的粉刷工人陈某,由于长期右侧肩膀疼痛,不能缓解,严重影响肩关节活动和工作,听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常驻延安市中医医院,遂来医院骨科就诊。经检查发现,陈某右侧肩关节外展活动受限,肱骨大结节处压痛,关节活动有弹响感,辅助右侧肩关节磁共振和CT检查显示:右侧肱骨大结节肥大伴有骨髓水肿,右肩峰下—三角肌下滑囊炎伴少量积液;肱二头肌长头腱腱鞘积液;右冈上肌肌腱损伤伴部分撕裂并有复合性损伤。诊断为右侧肩袖损伤,需住院手术治疗。与患者沟通后,同意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健教授主刀为其实施肩袖损伤韧带重建+肩峰成形术。手术历时短,切口小,出血量少,非常顺利。术后通过短期肩袖损伤重建治疗和康复训练,陈某肩关节活动正常,现已康复出院。

近年来,肩关节疾患日趋增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该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该院骨科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提高了肩关节损伤的诊治水平,为广大肩痛患者带来了福音。延安市中医医院骨科将依托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合作共建平台,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据悉,王健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博士、副教授、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擅长运动损伤性疾病的治疗,尤其是膝关节损伤治疗、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膝关节伤病(膝关节韧带损伤的修复和重建,半月板损伤的修复)。曾发表国内外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实用运动医学》《运动创伤手术操作与技巧》等著作。(通讯员 陈怡园)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