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延安城市创建 文明城市

市交警部门开展“安畅行动”整治不文明行为

2019-01-11 10:55 来源:延安日报

市交警部门开展“安畅行动”整治不文明行为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要开罚单 行人乱穿马路要现场学交规

交警给不礼让行人的车主开出罚单

交警给不礼让行人的车主开出罚单

为了在短时间内有效根治交通乱象,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市交警部门结合“百日安全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及春运工作,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安畅行动”。1月9日,市交警部门对摩托车逆行、行人不按规定过马路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整治活动当天,在双拥大道欧锦园路口执勤的交警,接到了上一个路口执勤交警传来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视频后,交警拦停了该违法车辆。驾驶员查看了视频后,在违法通知单上签了字。同时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礼让行人。

在解放剧院十字路口,交警拦下了一名没有走过街设施的男子。交警并没有对该男子开出罚单,而是向他递上了一份交通安全宣传册,对其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行人乱穿马路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将这名男子送上人行道。该男子表示,他回家后会仔细阅读宣传册,下次过马路时做到文明出行。

交警在为市民讲解交通法规

交警在为市民讲解交通法规

在东关大桥十字路口,交警拦下了一名在大桥上由东向西逆行的外卖小哥。为了让这位外卖小哥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警暂扣外卖摩托车后,给了他一面红旗,让其进行体验式执法,直到他再发现一起逆行交通违法行为才可离开。外卖小哥在结束近半个小时的体验式执法后表示,他因为贪图一时方便而逆行的违法行为不仅没带来方便,还让他没有按时将外卖送到,不过却让他上了一堂生动的交规课。今后,他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市交警支队纪检书记牛保东告诉记者,1月2日起,市交警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安畅行动”。除了日常执法外,交警部门还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按规定过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他希望市民朋友都能从自身做起,文明出行,共同参与到“安畅行动”中来,共同创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郑鹏 实习生 高薇 通讯员 高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