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全市果园冬季管理暨森林防火工作会召开

2019-01-11 09:42 来源:延安日报

全市果园冬季管理暨森林防火工作会召开

吴铁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0日,全市果园冬季管理暨森林防火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参加现场观摩,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讲话。

吴铁强调,做好果园冬季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果园冬季管理、苹果产业后整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去年苹果价格好、果农积极性高的有利时机,教育引导果农树立管好、管精、管细的理念,迅速掀起以间伐为重点的果园冬季管理热潮,为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不断开阔思路、创新机制,围绕让选果线转起来、冷气库用起来、直销店火起来,系统抓好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促进农民全产业链增收。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预防、扑救措施,做到巡逻检查、应急演练、值班联络、责任落实“四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孙矿玲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苹果产业面临新形势,结合我市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让苹果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释放更大活力。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以冬管为重点的关键措施落实,认真抓好以间伐为主的老园改造提升、幼园标准化整形修剪及越冬保护、果树花期冻害防御、面源污染治理等关键性工作,提早谋划苹果后整理和新园建设,实现苹果全产业链提升。三要严格执行野外用火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监管,坚决杜绝违规用火和失控跑火的现象。四要加强对林区火情全天候、不间断监测,充分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人员责任,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宝塔区老果园间伐改造、防冻窖准备、幼园标准化建设和初盛果园综合管理。会上,市农业局、果业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安排了相关工作,宝塔区、洛川县、黄龙县、劳山林业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实习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