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延川

延川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增收

2019-01-10 09:47 来源:延安日报

学习致富技能 脱贫有“技”可依

延川县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增收

近日,在延川县人社局培训中心,市级经济专家正在给贫困群众培训市场运营知识。白海波是大禹街道办张家湾村贫困户,听说县上开展了技能培训,他主动报名参加。白海波告诉记者:“我想把我们全村都带动起来,成立一个集体的、大的合作社,把羊全部放在合作社里,以合作社名义进行销售,拓宽经营渠道,为乡亲们减轻负担。”

同时,文安驿镇的果园管理培训也如火如荼。陕果集团延川有限公司邀请的果树管理专家正在给果农讲解果树冬管知识。白家塬村贫困户张志明连续几年参加培训,学习技能,如今他的果园收入逐年增加。“每年参加培训真的很有必要,可以学到许多果树管理方面的知识,去年我家6亩果园收入了6万余元,再好好学学知识,争取以后能挣更多钱。”张志明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为了让贫困群众可以学好技能,谋到出路,延川县积极开展果树种植、驾驶技术、家政服务等十多项技能培训,截至2018年年底,共培训群众达到5000多人次,其中2000多人实现了就业,有了稳定收入。(记者 杜音樵 通讯员 刘振振)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