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我市推出科技创新新举措

2019-01-08 10:53 来源:延安日报

我市推出科技创新新举措

让科技资源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近日,市委、市政府分别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延安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延安市科技型企业倍增方案(2018-2021年)》等文件,决定通过建设科技园区、创建“红色筑梦”创新创业门户、建设科技企业孵化体系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区域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在全市转化利用,实现全市科技型企业倍增,加快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增强区域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在全市转化利用,我市将大力建设区域创新体系,引进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建设产业技术研发和服务平台,增强技术供给能力;建设科技园区,建设高品质延安新区、南泥湾开发区,推进县域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科技小镇及示范村;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立院士工作站,引进高层次人才队伍,激活本地人才资源;建设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强化绿色技术创新,推进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生态治理技术创新,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红色筑梦”创新创业门户,推进产学研合作转化成果,设立市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服务体系,引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成果乡村转化。

文件还明确了全市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目标及任务,即建设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引进产业龙头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强区域经济活力;完善科技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多层梯次培育机制,建设科技企业孵化体系,强化研发能力建设,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强化龙头带动能力建设,做强高新技术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实现科技型企业数量、资源、实力倍增。(记者 高娜 高乐)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