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黄龙县又获得3个“省级核桃示范基地”

2019-01-07 11:37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陕西省林业局公布了全省9个基地为2018年省级核桃示范基地,其中,黄龙县的范家卓子高粱、白马滩河西坡、石堡镇红石崖3个核桃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近年来,黄龙县紧紧围绕“稳定规模提质量、培育企业抓加工”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行核桃后整理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推行核桃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示范园、示范点建设管理,同时充分发挥核桃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核桃专业合作社和示范基地建设步伐,积极推广规范化管理技术,以点带面推动全县核桃产业在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上实现新突破。

黄龙金鹏、蛟龙、惠民三家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三个基地的建设单位,始终秉持“带动群众增收”的社会责任,不断优化“合作社+农户+基地”经营模式,积极开展核桃初级加工,创新营销思路,为黄龙核桃提质增效、群众致富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均被评为“延安市市级示范社”。获批的3个示范基地始终积极推进标准化核桃管理技术,在核桃生产的过程中,严格遵守有机农产品生产流程,不使用除草剂、化学肥料、生长调节剂等,经济效益非常明显,对全县核桃产业开发起到了极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是黄龙县品种化栽培、科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的典型和样板。截至目前,黄龙县已经培养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3个,省级核桃示范基地8个。(通讯员 刘杨阳 王玉林 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曹海霞

http://upload.yanews.cn/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