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文化 文学

王学锋摄影作品选——荷花

2018-09-19 17:20 来源:延安新闻网

DSC_8864

也许是在“水泥森林”里呆久了,初到南泥湾的百荷塘,就呼吸到了自由、雅致、暗香浮动的气息,感受到阳光与荷叶、露珠交融产生的灵性,“哦,太美了,太美了”。

DSC_8873

DSC_8880

DSC_8893

远看湖面,带着一股仙气,如丝如缕,似轻纱随风飘动,近观丛丛荷花,亭亭玉立,姿态万千,动人心魄。荷花似高贵的女子,开得眩目,美的惊艳,倚立水中,惊鸿一瞥,让人魂牵梦绕。粉的娇而不媚,红的艳而不俗,白的素淡清雅,她们用色彩斑斓的音符,唱着对南泥湾的依恋。

DSC_8903

DSC_8911

DSC_8919

百亩荷塘不同于一团一团的荷塘,她的粉嫩红艳是层层叠叠,一浪高过一浪的,有排山倒海的气势,站在高处看,碧绿的荷叶汇成一首清新的咏叹调,和蓝天遥相呼应,显得生机勃勃,充满张力。游走其中的旗袍女人对着荷花喃喃细语,荷花静然不语,只和苍穹对视交流;摄影师是“好色之徒”频频举起相机,捕捉他们美丽的瞬间,而荷花并不傲慢,依然举止端庄,静立于此;多情诗人为荷花吟唱,她也不慌乱,轻歌曼舞,坚守着自己的格调。

DSC_9001

DSC_9015

DSC_9018

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是好地方,是陕北的好江南。现在的南泥湾酝酿大美的气韵,正在滋养一方人的精气劲儿,这种生活价值的追求,足以产生无穷的力量。(王学锋)

DSC_9031

DSC_9033

DSC_9037

【纠错】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