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娱乐 延安本土

央视《2018春节戏曲晚会》延安分会场首次彩排

2018-01-02 09:18 来源:延安日报

央视《2018春节戏曲晚会》延安分会场首次彩排

我市蒸花馍、剪窗花、扭秧歌等节目将上演

2017年12月29日,央视《2018春节戏曲晚会》延安分会场演出在鲁艺文化旧址进行首次彩排,12月30日节目正式录制,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据了解,央视《2018春节戏曲晚会》围绕大国工程、和谐社会、民族团结、美丽家园、五洲同乐等主题,将京剧及地方戏曲相结合,将唱、念、做、打、诗、乐、舞融于一体,让全国观众重温经典大戏,共享梨园盛宴。晚会除了设有北京主会场外,分别设了陕西延安和广东潮州两个分会场,延安市分会场共有4个节目,包括代表陕北地方特色的蒸花馍、剪窗花、扭秧歌及陕西地方戏联唱等内容。

“我们把分会场设在了延安不仅因为陕西是咱们的戏曲大省,涵盖的剧种非常之多,比如秦腔、碗碗腔等,我们更希望借这个窗口,宣传新延安、绿色延安。”央视戏曲春晚总导演钱浩介绍。(记者 朱佳雨)

【纠错】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