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娱乐 原创

宜川:小戏小品谱新曲 歌舞胸鼓展英姿

2017-10-31 11:14 来源:延安日报

第六届小戏调演宜川专场举行

小戏小品谱新曲 歌舞胸鼓展英姿

宜川  精彩的《宜川胸鼓》表演0 (2)

宜川 精彩的《宜川胸鼓》表演

10月25日晚,第六届延安市小戏调演宜川专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精彩上演,来自宜川基层、原汁原味、具有浓郁宜川地方风情的小戏小品、歌舞胸鼓在演员们的精湛演绎下,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宜川  精彩的《宜川胸鼓》表演0 (3)

精彩的《宜川胸鼓》表演

演出中,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宜川蒲剧联唱《春风又绿宜川城》率先登台,表演阵容强大,演员唱功深厚,形象展现了近年来宜川县经济社会和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眉户选段《十二把镰刀》讲述了陕甘宁边区大生产运动时期,某村镇青年铁匠王二夫妇响应人民政府的号召,一夜间赶打出十二把镰刀,支援部队收割的故事。该剧活泼诙谐,充满生活气息。男声独唱《熟悉的日子》深刻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思想。蒲剧小戏《养女养母》讲述了一个关于孝道的感人故事,演员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深情的演绎,动人心魄,受到了观众的一致欢迎。双人舞《送情郎》用舞蹈的形式展现了陕北儿女对爱情的独特表达方式。女声独唱《祖国万岁》歌颂了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宜川  精彩的《宜川胸鼓》表演0 (1)

精彩的《宜川胸鼓》表演

“今天这场演出无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凸显了宜川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弘扬了真善美的文艺价值和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延安精神。”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张秀蓉激动地说,“我以前因为工作关系去过宜川几次,但却不太了解,今天看了这个戏,对宜川又有了新的认识。”(通讯员 李文振 宁鹏 记者 李星棋)

责任编辑:曹海霞

http://upload.yanews.cn/qrcode/2017/1031/43020/vnf3d1l3lwoe-7.png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